[找尋自我畫畫風格的六堂插畫課] 第六堂課 展覽、企劃


插畫家的自我準備之六:展覽+插畫家企劃案
 講述→ 參考作品賞析
風格找尋課堂實作:遠方小小畫
 作品賞析→ 畫法引導→ 實作指導→ 分享討論(包含上週的指派作業)
 自備工具:錶好的畫板、自用畫材顏料。

--------------------------------------------------------------------------------------------------
[展覽、企劃]
*為自己將來的展覽平日多留意與觀察
*為展覽取個好名字
*主視覺/宣傳品
*把展場氛圍當作一件大作品
*在作品與場地之間加一點小巧思
*從觀者的角度來思考

[提案成功4要素]
1.熟悉場域、產業規則
2.內容夠具體
3.短而吸引人的文案、創意理念、包裝
4.為自己背書

[插畫家邁向成功3要素]
1.作品個性與獨特風格、足夠的作品量
2.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請盡早完成專業準備
3.不斷觀察環境,主動發現提案,為自己找路

課堂實作:遠方小小畫
→人類慣性心理
→抽離的觀察或全覽視點
→不一定很精緻但要很小

今天是最後一堂課,不免有點離情依依。
好幾次老師說要我們加油主動出擊以及提到聯展還有最後同學發明信片、發小餅乾,我都熱淚盈眶的。

能和大家一起學習、創作的感覺很好,雖然天真地以為是上完這6堂課就可以找到自己的風格和定位了,但反而讓自己增長更多知識、能更宏觀的面對關於不同風格這件事。老師的引導和提醒及鼓勵也讓我收穫很多,真是很崇拜老師!

最後一堂也是我下筆最慢的一堂,
最後用長鼻猴派對當作我最後一堂課的作品。

謝謝老師也謝謝同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