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自我畫畫風格的六堂插畫課] 第三堂課 各國不同的插畫風向(下)


插畫家的自我準備之三:作品集+各國不同的插畫風向(下)+插畫家的自我行銷4way
 講述→ 參考作品賞析→指派課後作業(作品集視覺提案)
風格找尋課堂實作:複合媒材背景製造
 作品賞析→ 畫法引導→ 實作指導→ 分享討論(包含上週的指派作業)
 自備工具:錶好的畫板、自用畫材顏料。
 
--------------------------------------------------------------------------------------------------
老師介紹了日本的插畫風向還有給我們看大量的日本插畫家!
喜歡日本簡約乾淨、可愛純真。
【日本插畫家的自我行銷4way
→ 投稿比賽
→ 毛遂自薦
→ 展覽
→人脈累積
花了大半的時間在分享上次少色畫法的作品以及交換名片,
慢慢說他比較沒有自信,用畫的小人提醒自己要看到自己好的一面,很激勵人。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弱弱的、不夠好,但可能看自己有盲點始終找不到自己的優點。

大家的名片很精彩,反觀自己有點一板一眼了。
回家路上把同學的FB和instagram加了一輪,也是很多高手高手啊!

最後的20分鐘,是練習複合媒材背景製造。
要很沒有壓力的去玩,嘗試各種可能。

課堂上迅速做了一個暖色系的背景,回家又嘗試了一個暗藍綠色背景。
用去光水轉印一直失敗,得再查查網路。

下周要準備作品集,醞釀了兩天,我的小小本zine完成了!
期待看到大家的作品!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