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9F的幼稚園小男孩

社區9F有一個幼稚園小男孩很害羞,
每次進電梯看到我,我一直微笑看著他,他就會躲到媽媽身體後面。

最近這兩三天和他特別有緣,
不只上班會碰到他媽媽帶著他去搭娃娃車,連下班回家也會一起搭到電梯。
漸漸地也會互相打招呼了。

昨天下班我和媽媽搭電梯剛好也碰到他們母子搭電梯,
小男孩快速的認出我說「是早上那個阿姨ㄟ~」
他媽媽說「對啊!有沒有跟阿姨說好~」
互打招呼之後
小男孩轉向看了我媽一眼說「是阿姨的媽媽耶!」
我笑笑的說「對啊!是我媽媽!」

同時間,小男孩的媽媽看了我媽一眼後超級緊張的快速拉著小男孩往電梯外走,邊走邊說「不是啦!是阿姨的姊姊啦!也是阿姨。不要亂講不是媽媽啦!」

語畢,電梯門關上,
我媽在電梯內得意的狂笑,我則一臉冏樣...口中低估著...「明明就是媽媽...」

-------------------------------------------------------------------------------------------------

以上,我的生活,簡簡單單,社區鄰居會互打招呼,早上說早,晚上說呷飽未,中秋節還會按門鈴送柚子,平凡中又有點不凡,有一些小溫暖,有一些小樂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