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WING* MAKING A ZAKKA PLACEMAT 做一個日雜風格的餐墊吧!

要好的同事要離職,想要做一個小禮物送她。

大概知道她熱愛日本,然後喜歡簡單自然森林系、海軍風格這樣。本來想做一個少女手提包給她,但她很愛亂買,可能全家最多的就是小手提包包了,送她一個手提包可能一瞬間就被汰換掉了!不妥!

再想一想,她剛成家,又一心想成為賢慧的阿基師,做一個餐墊給他應該很適合喔!〔笑〕

上次手作好像已經是去年的事了....縫紉機突然感覺跟我有點陌生...。

我把所有的布搬出來,稀哩呼嚕的配好布了,竟然就想睡了...為了怕我的瞌睡蟲攪局到時候我又要拆到深處無怨尤,於是決定隔天再戰。至少布和小裝飾配件們都決定好了,耶!

走一個藍藍白白清涼路線,再配上小魚木釦和少女無法擋的布蕾絲,PERFECT!

隔天聚完餐,回家挑燈夜戰。
前後大約花了2-3小時,和縫紉機熟悉一下然後慢慢的完成兩個可愛的餐墊。
〔這張照片顏色好像跑掉了〕

藍白條纹微微海軍風格。
左下大海裡的小魚木釦呼應右上的藍白點點布,就像小魚吐的泡泡,啵啵。

第一次縫餐墊,蠻滿意的:〕

來看一下近一點的細節:


最後,把餐墊捲捲綁上薰衣草香味的太陽,大功告成!


希望她喜歡,也預祝她未來的日子都能像小太陽一樣健康開心。

〔整支長這樣〕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