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wing* making a raindrops tote 買不到喜歡的包包,就自己做一個吧!--- 紫色小雨滴托特包


炎炎夏日,在路上不用太久就覺得自己要蒸發了...真希望來點小雨滴,些許的就好,清涼一下

你有沒有過去逛街卻一直買不到適合的包包?要嘛就是準備了錢錢可是就是找不到喜歡的,要嘛就是有喜歡樣式的不喜歡花色,有喜歡花色的卻不喜歡樣式。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樣式花色全都接近心中的完美,價格卻貴得驚人!只能怨嘆自己眼光太好.....

我記得上次去永樂市場補貨的時候,在2F一家店看到一個大約七八十歲的頭髮全白的老奶奶,他看中了一塊黑色仿皮革的布(?),正在問老闆一碼的價錢,老闆回答多少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老闆問老奶奶要拿來做什麼?老奶奶帶點靦腆害羞的說:「想做一個包包,自己喜歡的樣式。」我微微笑,覺得老奶奶可愛極了!
心想老奶奶可能也是有過買不到喜歡的包包的經驗,所以乾脆想說自己做一個吧!(笑)

其實自己做包包除了樣式和花色都可以符合自己的喜好之外,材料的成本不高。只是比起買包包得更多的時間去製作一個包包。可是也因此你對這個包包更有感情,也會更寶貝更珍惜。如果是媽媽做給孩子,我要是孩子,每天背著媽媽做的包包去上學也會覺得媽媽很棒很驕傲而且覺得自己最幸福了!

這次的作品是我目前自己做的最大的一個作品了!

來細看一下上面的組合圖:
左一是這次的肩背袋,縫的功力跟之前幾個作品比起來是進步多了。用兩種花色的布包在帆布織帶外面,更美觀精緻。
左二是這次包包裡面的一個硬底,不過我也沒有真的用太硬的去做底,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包包下面太方正啦!所以我只用了厚舖棉襯和硬一點的布襯去加強,也因為用了厚舖棉襯,整個底看起來份量很夠,而且軟軟的很舒服啦~喔我還有在上面壓了一些不規則的線&小花做裝飾,讓它更實還多了點少女的可愛
左三是一個小巧思啦!在裏布返口的地方加了一個小扣環,畢竟包包不小裡面又沒有做隔層,東西一多就不好找啦~可以把重要財物或是鑰匙或是手機扣在扣環上,防竊之外自己找也好找
右邊就是小雨滴的近照。故意做一些不規則的拼接感覺,增加一些童趣

順帶一提,首圖的右邊的圖是背面的小口袋,不過我竟然忘了燙平就把小兔子放進去亮相了!還有一點小糗....
最後,因為這次的包包是參考一本日文書再自己調整發揮的,所以沒有教學可以給大家連結去看...

簡單說一下袋身的尺寸:表布裡布和布襯是寬*高 60*96(cm) 含1cm縫份。
口袋是用表布寬*高 27*32(cm) 含1cm縫份。
返口留約10(cm),算很好翻。
背帶寬就看自己喜好,長的話我是抓52cm。和袋身連結時左右是抓21cm。
打角就是抓9*9(cm)的正方形。

就降啦~~真的我文字表達太弱有問題再問我嘿~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