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wing* making a twenty minute tote bag 做一個簡單的A4大小托特包


每次都在想首圖就放成品是不是太開門見山了?可是話說回來這樣主題好像會比較明確。(人生真是充滿選擇啊~lol)

周末前做了一個小禮物筷套(還附一雙筷子),不過礙於相機不在身邊所以在拍照之前就送出溜~

之前看到一個tutorial,很仔細喔~而且步驟很不繁瑣~感覺做一個托特包超容易♥
不僅不需要翻來翻去讓自己頭昏,而且它的布邊全部都做了拷克(也是我第一次看到),讓我躍躍欲試!

這次的托特包因為沒有布襯也沒有雙面的布,所以在布的選擇上我會選擇比較硬挺一點的。
用的是幾年前在IKEA買來檔書櫃剩下的碎布。感覺蠻素雅大方又有氣質的(自己說...)
配上黑色的帆布織帶一方面呼應小鳥花樣的黑邊;
一方面黑色比較耐髒。實際執行時,果真順利多了♥
沒有拆到深處無怨尤,最多就是把自己的左手中指刺破一個大洞之後不小心還把皮跟肉挑起...... (好血腥啊~>"<)

在尺寸的部分我沒有完全照著tutorial的去做,想說自己來點變化。
做一個可以放的下A4的簡單提袋,這樣以後帶少少的文件時就不會在包包裡壓來壓去皺不啦嘰的。
布邊則全部照著tutorial做了簡易的拷克,而且還故意半做裝飾的用了可愛顏色的線。
(自用的包包線頭都沒仔細去修啊...現在看來有點丟臉...)
拷克之後的包包感覺耐用堅固很多!而且不用擔心布邊虛掉~(嘻嘻~多學到一招♥)
這是這次的成品,不過因為這次的袋身大小和背帶長度完全都是憑感覺~結果....
就是上圖左邊那張,背帶夠長好背是沒錯,可是和袋身的比例整個怪:S

全部都完成的情況下想讓背帶短些又不想有太明顯的痕跡讓我傷透腦筋!
好在我邊看向前走向愛走有想到解決方法,當時覺得自己超聰明的!結果卻是慘案的開始....縫紉機差點被我殺掉!!!
最後是拿出了板手啊~老虎鉗啊~才救了它一命!

學到的教訓就是:超過三層帆布織帶不要勉強放到壓布腳下啊))))))))))))))))))))))))
上圖右邊那張是困難排除之後的最終完成品(比例正常多了)!
好奇嗎?這就是我想到的解決小秘方♥↓↓↓

嘻:-P

感謝這個很仔細~很容易的tutorial~
沒有它就不會有我。這篇血汗分享(tutorial裡的布都好繽紛好可愛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