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手帳♥]我的本本小歷史---2010年6月 /Mint 上海世博自由行全紀錄

Mint 上海世博自由行全紀錄,照片整個大失焦!

最近在做明年出國旅行的準備,所以也先分享一下旅行的手帳應景一下好了
然後我有個預感是這篇也會跟首圖一樣大失焦!到最後會搞不清楚是在寫旅遊分享文還是手帳文(我盡量控制就是了.....


(唉唷~我字好亂好醜
旅行的手帳和平常的分開有兩個我覺得還不錯的大優點1.可以為你的旅行做一個完整的紀錄。從規劃開始。
2.可以輕便的旅行(不用背著你一年份的手帳)。有效的減輕旅行行囊的負擔。
被我寫的好嚴肅!哈哈

不過相對的也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原本的本本可能在你旅行的那幾天相對於平常的豐富會顯得比較寂寞冷清一點...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我是如何運用我的Mint旅行手帳完整記錄我的
上海世博自由行吧!
規劃開始
錢財畢竟少少的,難得有了出國的機會,總覺得要做足了行前的功課才會不留遺憾的有一個完美的旅行

這次的
上海世博自由行時間很趕,雖然是人生中第一次的自由行(也可以說是半個自由行啦!),從決定要去(5/24)到找到旅伴(5/25)到完整的行前作業(5/27-6/15)到出發到回來(6/16-6/21)竟然不可思議的在一個月內搞定(當然也好險我有個好旅伴跟我一起討論幫了我超大忙)!!
上圖明顯的
綠框框是我人在上海的那幾天,其餘的就是行前的準備囉!

圖中本本
上面一排的PLAN是我這次旅行整個的歷程,塗淺藍色的那幾天就專心在研讀上海和世博的攻略啦!塗黃色的那幾天就是黑皮日!其中有一天是個好朋友生日!雖然我不在國內,但生日祝福還是不會忘的!
淺藍色黃色中間的那幾天有一條綠底線,我都在整理行李啦!六天五夜耶~感覺要帶的東西會很多
下面的月份我其實是寫重複的,把重要的時間點記下,像是訂機票酒店啊~買旅遊書啊~照辦台胞證的照片啊~和旅伴約星巴克討論行程~等等,再用一些可愛的小貼紙做點綴可可愛愛的
不過如果旅行比較長的話也可以行前的一個月寫在最上方,下面的月份就好好的用圖文來記下豐富的旅行!
確定飛機航班
訂好機票確定飛機航班之後,就在這一頁確實記下吧!機場、時間、編號、包括轉機都寫得清清楚楚唷!
特別活動
這就是行前的功課之一啦~~~
左邊的這頁我用來寫下我在上海的這幾天世博的
國家館日,因為會有一些特別的
到時候如果路線規劃一下,就可以好好參與一番啦~

右邊這頁則用來記錄世博每天的
活動節目單,時間、地點、活動的名稱。
最喜歡的還有在前面用
紅筆畫小愛心做特別註記,千萬不可以錯過!

當地天氣、服裝穿搭
這也是行前功課的一部分~~~

左邊的這頁是上海那幾天的氣象預報!先記下來做參考~除了提醒自己攜帶雨具之外,在行李準備的服裝穿搭部分影響也是很大的啦!
右邊就是參考了氣象之後(還有考慮到行李不要太重、照相要美麗)先整理出來的旅行中的衣服穿搭了~

如何以不在旅行中洗衣服為前提,透過穿搭來減輕行李的重量是個學問
除了有一天和旅伴約好要一起穿以前的高中制服之外,其它的服裝我幾乎都是做重複的穿搭。
六天下來,我就帶兩條褲子、一件薄薄的,克里斯吳稱之為"布"的外套、五件輕薄的上衣這樣。不過夏天其實衣服也不會厚重到哪裡去啦

好啦~反正重點就是
把想好的穿搭仔細記下來,降在行裡裝箱的時候也就一目了然了花費預算
除了旅行的固定支出(機票、簽證、住宿、保險)之外,在旅行中也把每一筆花費給記下來,一來好控制預算;再來就像平日的記帳一樣,錢比較不會不知不覺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單據、紀念章
我還喜歡把旅行中的單據收集起來,回家後一併黏在旅行手帳上(不過我想如果身上帶一卷紙膠帶應該也會很好用
紀念章,說到紀念章,我就是有股莫名的看到紀念章就要蓋的執著啊~(茶)
偏偏世博各館裡面,又多半不會缺少紀念章~
所以就只好................................................................................蓋到深處無怨尤了


大概是這樣,蓋蓋紀念章,在旁邊畫點小圖、加點註解降~往後翻起來也歷歷在目流水帳
就是詳細到不行再詳細的日記了啦!

通常是搭飛機、地鐵或是走累了坐下來休息、或是利用吃飯時間寫的,喔還有世博
排隊的時候還是寫不完的就等在外面奔波了一天,晚上回飯店時補齊。

記錄了旅行發生的、聽到的、看到的、吃到的、感受到的......因為我.......一點點也不想忘記

門票

這種比較厚的門票或是像有些地方旅遊會有的交通票卷,我就會統一夾在手帳封面的小口袋裡。

對了!
圖中有"[氣味]圖書館",是我在田子坊看到的一家好有感覺的店,在那裡聞到最喜歡的香水試聞紙(現在台灣也有囉!)。就在我正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拿出來聞,上面還留著當時香水的味道呢

以上,我的第一次半個自由行旅行手帳分享

(喔對!這是我最喜歡的筆!夠細!而且帶這一枝就等於帶了四枝筆一樣!可以選自己喜歡的顏色!連筆管的顏色也可以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