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手帳♥]我的本本小歷史---2001年1月~2002年12月/ET封面6孔本本

這是古董級的了!
不能算是我的第一本手帳,但是我保留下來的手帳中年紀最大的!

這種六孔的本本,有一個大優點就是:自由度很高
可以隨心所欲的更換內頁,不論是功能面或是三八面(有這面嗎?),反正就是很自由,隨便你想怎麼配置你本本的順序,都。可。以。我的這本還有一個特色是它的封面可以換,所以你可以放心愛的明星卡或是照片或是圖片或是什麼都沒有人管你!

2001年1月~2002年12月大概是我初三開始的橫跨到高二好像,那時候很流行這種,文具店到處是賣六孔本本的週邊商品,各式各樣的內頁像是不同的圖案,簡單的、花花綠綠的、卡通圖案的~月計畫的、週計畫的、純粹橫線的note、空白的,再來就是像墊板啊~夾鏈袋~塑膠套~隔頁板~貼紙~大頭貼收集冊(那時候的零用錢好像都拿去照大頭貼了)~厲害一點的還有六孔本本專用的打孔機(你可以把任何你想放到本本裡的東西用打孔機打孔然後一併編制在你的本本內)~反正那時候大家的本本都是在比。厚。的。有些厚到扣不起來的會拿可愛的髮飾圈著這樣。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不知不覺得弄到很厚,然後讓已經夠重的書包又增加一公斤... 書包最後放不下就會用割愛的心情取捨哪些該拿掉哪些不拿掉,就一直在這樣的循環中樂此不疲

像這種塑膠套(照片裡有反光看的出來嗎?),
一來是可以再放喜歡的圖片(天啊~那時候迷藍色生死戀還放歐巴的照片也太糗了)或票根或什麼糖果紙啊的進去~(不需要打孔機也可以~那時候打孔機一個都不便宜啊
二來是本本翻來翻去,通常孔的部分因為和環頻繁的摩擦最後終會破損,套了塑膠套就可以避免這種心痛的事發生啊~
(我的習慣是每過一個月就會把上個月的給套起來,就不會壞掉了。)

月計畫的部分,除了記錄當時學生身分最重要的期中期末考,另外朋友的生日啊~大大小小節日也要寫上去~心情寫~零零碎碎的瑣事寫~電視節目的重大劇情也寫~像我最右邊就用來記錄考試各科的成績,進步退步一目瞭然(也是會督促自己的
總之一個大重點就是:每一天每一小格都要塗的花花綠綠的,貼貼紙、剪剪貼貼或自己畫些小圖整個月看起來就超級豐富

-有時候也貼一些像是沖洗店洗照片附的目錄相片
-或是記錄看了電影"泰山"。
-還有追星紀錄,哪天哪一台可以看到心愛的明星他們的動態之類的(國中那時期很少有人不迷偶像吧!)。

-去哪
-重要的放榜時間
-當天吃了什麼。--->上圖有大大的鳳梨二字,我記得是因為我第一次吃到鳳梨當水果而不是炒在菜或飯裡!太值得記錄了!

從上圖可以看到內頁很明顯的換了!正常是因為隔一年了,但也常常是同學買了新的都會分享交換

記錄的依然是生活大小事,也還是習慣把成績紀錄在右側欄位督促自己。
2002年10月27日我收到我人生中第一條W.W.J.D,2002年11月10日我收到一朵向日葵,2002年11月25日寒流來.....這些事情如果我當時沒有記下來,我相信十年後(真不想講)的今天,我不會像現在記得這麼清楚。
所以,我好喜歡寫本本


週計畫的部分,
-那時候比較無趣,課業繁重,主要是拿來當聯絡簿,用來記錄HW、上課要帶些什麼、考試範圍等等的。
-偶爾會抄下一些佳句良言期勉自己。

獻身於你的工作,但別變成它的奴隸。
-或也會有感而發來一下。

喜歡一個人吃飯
在紛亂的生活中
享受 屬於自己 片刻的寧靜...
-當然也是有用力抒發情緒的時候!(哈哈)

                   

你問我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弄這些?小小聲說:六孔本本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解體
什麼叫可以解體?噓~真的要小小聲說(可是不要學我,不然功課會跟我一樣差喔~):因為可以解體變成一張一張的,有時候上一些比較不喜歡的課的時候,就會把解體的紙壓在課本下偷偷畫啊~枯燥的課都快樂了起來!時間也過的飛快了呢!
喔不是啦~
你問我怎麼會有這麼多時間弄這些?
因為我懂得分配時間啊!會分配時間所以一天當中就有很多零碎的時間可以拿來運用了!(無誤!

Comments